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日期:2023-01-2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140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月17日晚,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胜祥主持召开州人大常委会党组2023年第一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相关文件精神以及省“两会”精神。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常委会领导班子及机关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上取得的新成果,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的创造精神。在新的伟大征程上,常委会领导班子及机关上下要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和州委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新的一年全面统一思想、深入查摆不足、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重要行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严格会议要求,确保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突出工作重点,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

会议还就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州人大常委会全体干部职工、驻州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责编:木晓怡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