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胜祥带队赴省内部分州市考察学习

日期:2022-06-2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202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了进一步开阔眼界、拓宽工作思路、认清差距,学习先进经验做法,推动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6月13日至17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胜祥带队到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玉溪市、文山州考察学习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及人大机关建设情况。

在玉溪市,考察组深入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详细了解企业烟叶种植技术,带动农民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以及企业发展历程、规划、文化、管理等情况;实地考察红塔区共美家园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建设、大营街道幸福小镇建设情况,并就经济社会发展中进一步加强人大监督,发挥好人大职能作用进行了交流。

在文山州,考察组深入了解文山三七产业园区依托三七优势打造的新型工业基地建设情况;参观文山州人大史馆,与文山州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座谈交流;实地考察学习砚山县工业园区人大代表活动阵地建设和工作情况、《普者黑景区保护管理条例》贯彻实施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乡村旅游等情况。

在省人大常委会机关,考察组认真学习了解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情况,并聆听了省人大安排的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提高立法监督工作质量和水平的专题讲授。

考察学习总结会上,余胜祥强调,此次学习考察是一次解放思想、开阔眼界的学习之行,也是一次对标先进、寻找差距的收获之旅。 我们要学习别人的长处,反思自身的不足,在学习中解放思想,在学习中促进发展,在学习中干好工作,确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迪庆州人大系统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持续强化政治意识,精准把握正确方向,持续强化法治意识,着力提升立法质量,持续强化主体意识,激发代表履职活力,持续强化责任意识,不断提升监督实效,持续强化进取意识,不断加强学习。要对标“四个机关”的目标定位,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人大组织建设、制度机制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全方位树立新时代人大机关良好作风形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迪庆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徐、余金全,秘书长陈文光及相关委室和三县市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学习。 

责编:木晓怡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