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在香格里拉开幕

日期:2024-02-0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迪庆州人大常委会点击:153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月31日上午,迪庆藏族自治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香格里拉市行政中心报告厅隆重开幕。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248名,实际出席代表221名,符合法定人数。

 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的有:罗朝峰、李燕兰、彭山、余胜祥、苗有发、肖徐、杨建华、杨树奇、松永丽、余金全、余永红、杨雪峰、张聪林、齐春涛。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省“3815”战略发展目标“三年上台阶”的第一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和州委的有力领导下,在州人大和州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州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团结带领全州各族人民,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紧盯稳定、发展、生态、边疆稳固“四件大事”,一体推进“三大经济”发展、坚持“六个大抓”、抓实系列三年行动、不断推进“六化”进程,难中求进、干中求进、变中求进、稳中求进,结构调整优化加快,发展质量稳步提升。2023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03.74亿元,增长0.6%,固定资产投资总额178.24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4%。

2024年我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紧扣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守底线、稳支撑、增动力、上台阶”的经济工作要求,按照州委九届六次全会部署,不断夯实“稳”的基础、激活“进”的动能、加快“立”的步伐、强化“破”的担当,抓好稳定、发展、生态、边疆稳固“四件大事”,奋力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平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迪庆。2024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产业投资增长10%左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以上;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以上;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降低完成省级下达目标。

 围绕目标任务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坚定不移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动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绿色能源、绿色矿业发展。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守牢耕地红线确保粮食安全,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写好农民增收文章,深入推进乡村建设和治理。坚定不移扩大有效投资和需求,坚持以项目建设带动有效投资,坚持优化投资结构,坚持扩大消费。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城镇化,持续优化城镇空间布局,持续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持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坚定不移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加大开放合作力度、全面深化改革力度及“外引”和“内培”力度,全力抓好园区经济。坚定不移守牢生态底线,全面落实环境保护责任制,加大生态保护修复力度,深入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坚定不移写好民生改善文章,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健康迪庆建设,织密兜牢社会保障网。坚定不移守牢安全底线,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认真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努力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

根据议程,大会提请代表审查迪庆州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迪庆州2023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大会表决通过了迪庆州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关于更名有关专门委员会的决定草案、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办法及人选名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杨梓江、江楚、李洋、格桑纳杰、陈群、桂俊留、鲁志军、杨学文、费炳强、周剑斌、杨成粱、余桂芬、廖文才、张朝廷、徐光德、林浩、李涛、施春明、陈俊明、格桑朗杰、杨继文、潘雪瑛、张宇、刘天鸣等。

出席政协迪庆州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委员、列席人员列席会议。

 

责编:达娃拉姆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