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题询问协调会议

日期:2022-09-0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218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9月1日,迪庆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题询问协调会议,安排部署专题询问相关工作。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常务副州长江楚,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肖徐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文光主持会议。

会上,听取了州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关于专题询问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州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对专题询问工作及应询单位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州人民政府向州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具体体现,也是人大依法强化对政府监督的有力举措。为确保专题询问成效,州人大常委会积极加强工作创新,在意见征集、前期调研、现场询问、意见办理等各个环节探索新思路、采取新举措,国有资产管理专题询问准备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专题询问,重点在问,关键在答,核心是专题询问成果的转化运用。州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题询问的重要性、必要性。要明确任务抓落实,精心组织,认真谋划,确保首次询问、应询工作取得实效;要明确责任抓落实,各部门要明确分工,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做好专题询问各项准备工作;要通力协作抓落实,加强协调联动,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形成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合力;要注重实效抓落实,以专题询问工作为契机,推动我州国有资产管理再上新台阶。

责编:木晓怡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