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学习贯彻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一)

日期:2022-06-09来源:转载点击:184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以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引领香格里拉市人大工作

 

香格里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  李文武

 州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州委王以志书记的讲话立足全州实际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市乡人大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市人大及常委会将立足实际,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我们必须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坚持和依靠党的领导在政治上坚持党的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 “两个维护”、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步调上同频、行动上同力,自觉把各项工作置于市委的领导之下,坚决维护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地位。

在行动上贯彻党委意图市人大及常委会紧紧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依法履职,扎实履职,有效履职围绕市委中心工作选题和开展工作,力求重大决定体现市委改革需要,人事任免落实市委决策意图,监督重点紧贴市委工作大局,确保做到市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更好地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地方治理效能。

当前,香格里拉市正处于跨越转型的关键时期。乡人大要与委、政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落实省委省政府迪庆办公会精神,建设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标杆、新时代世界的“香格里拉”存在的问题和难点作为重点,将代表意见作为确定监督议题的重要依据,坚持不懈聚焦重点工作,切实增强监督实效,充分发挥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优越性,凝聚起推动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下一步的工作中,香格里拉市人大常委会将不断提升素质,锤炼队伍,持之以恒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委、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优化常委会、专委会组成人员结构,认真落实规定的专职委员比例,进一步健全常委会工作机构和办事机构,不断提升人大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