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人大常委会社建和法工委召开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意见沟通会

日期:2023-05-2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95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5月19日,迪庆州人大常委会社建和法工委召开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意见沟通会,对《迪庆州通信设施迁改管理补偿办法<暂行>》进行审查沟通。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州司法局、州工信局、州广播电视局、州信息通信建设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会议。

在沟通会上,州人大常委会社建和法工委向参会单位反馈了初步审查意见,重点从法律依据、表述规则、技术规范等方面与参会单位沟通交流,认真听取参会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

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是州人大常委会的八项法定职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立法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等相关法律和规定,地方人大有七种法定监督方式,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是其中重要方式之一,这是地方人大行使法定监督职权的方式之一,也是地方立法工作的延伸和拓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完善和出台备案审查制度”,为新形势下开展备案审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更高要求。今年三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对立法法进行了修改,进一步完善了备案审查制度,从法律层面为做好备案审查工作提出了基础性制度框架。

下一步,州人大常委会社建和法工委将根据审查沟通的情况,对《迪庆州通信设施迁改管理补偿办法<暂行>》提出正式审查意见。

 

 责编:海英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