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群建 共建促发展|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普法宣传进社区联建活动

日期:2023-05-1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156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3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学习宣传民法典,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推动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社会风气。5月10日,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围绕“党建带群建,共建促发展”结合第二季度“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到金龙社区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民法典宣传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书记陈文光同志带队,州人大党支部党员、机会工会、妇女小组及金龙社区新时代感恩志愿服务队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婚姻家庭、保护财产权利等与社区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为重点,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发生的案例向社区商户、居民进行了普法宣讲,并向金龙社区党总支、社区商户负责人、居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书籍。号召干部群众积极学习《民法典》知识,深刻把握公平、诚信、公序良俗等民事活动基本原则和坚持主体平等、促进家庭和谐等基本要求,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

此次活动积极推动民法典进社区、进家庭、进商户,让民法典真正走进百姓生活,让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切实增强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同时增强了党员干部履行义务、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第一自觉及为民服务的实效,进一步强化了对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的引领带动,为构建“党建带动、一体共建、互促互进”工作新格局打下良好的基础。下一步,机关党支部将继续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和宣传,发挥好第一阵地作用,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责编:共嘎拉木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