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余飞霞两会归来宣讲忙

日期:2023-03-2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216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很荣幸能够代表迪庆各族人民走进人民大会堂,投上庄严神圣的一票。”全国人大代表、维西县国投公司职工余飞霞两会归来后,就马不停蹄地准备宣讲材料,将“冒着热气”的“两会”精神第一时间带到基层一线。

3月21日上午,在维西县开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余飞霞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干部职工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同时,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惠企政策及时传达给企业,让在场的职工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企业发展的支持和关心,鼓励大家坚定信心、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将政策红利转化为生产力,为实现“集团社会价值、企业市场价值、个人存在价值、创造财富”的目标添砖加瓦。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加强农田水利和高标准农田等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坚决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这些好政策咱们老百姓是最大的受益者。”

当天下午,余飞霞来到维西傈僳族自治县保和镇永宁社区康恩家园,围绕大会基本情况、云南代表团在会议期间的履职情况、2023年农村发展方向等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跟乡亲们讲述了全国两会的盛况和精彩瞬间,分享了关于乡村振兴、民生福祉等方面的好政策。

会议期间,余飞霞聚焦乡村振兴提出了《关于乡村振兴过程中完善乡村均衡发展的建议》、《关于改善云南偏远地区农村幼儿上学上学难的问题的建议》、《关于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的建议》等建议。

余飞霞表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我将带好履职笔记本,重点围绕今年全国“两会”热议的企业发展、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及时把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原汁原味地带到基层。同时,多走访村民,倾听群众心声,密切联系群众,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风采。”

 

责编:海英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