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之声-张卫东:丽香铁路年内建成投运

日期:2023-03-1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377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要推动发展方式的绿色转型,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全国人大代表、迪庆藏族自治州州长张卫东在接受云南广播电视台记者专访时表示,作为“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在党中央、国务院亲切关怀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2020年,迪庆州实现整州脱贫,雪域高原发生了沧桑巨变。

“2022年,迪庆州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2303元,同比增长8.5%,增速排名云南省第一位。”张卫东表示,下一步,迪庆州将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这条主线,抓住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政策机遇,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一是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二是坚持把促进脱贫群众增收作为重点,持续提升脱贫群众生产经营性收入。三是统筹抓好乡村建设和治理工作,深入开展“拥护核心、心向北京”和“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活动。四是持续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就业帮扶。“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环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在生态文明建设中,迪庆州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努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张卫东介绍,目前,迪庆森林覆盖率已达77.63%,正全力创建香格里拉国家公园。“2022年11月和2023年2月,迪庆州分别被生态环境部和省生态环境厅命名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作为滇藏铁路重要组成部分的丽江至香格里拉铁路,正在全力攻坚哈巴雪山隧道,目前距离隧道全线贯通仅剩50米左右。”张卫东透露,为了让现代化动车早日驰骋雪域高原,铁路系统和地方政府正密切配合,确保丽香铁路年内建成投运。“借此机会,我向世界各地的朋友发出诚挚邀请,期待大家就此开启寻梦之旅,共同见证阳光照耀卡瓦格博峰、迷人月色点亮独克宗古城。”张卫东表示。

 

 

来源:迪庆州广播电视台

责编:海英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