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人大工作创新不断亮点纷呈

日期:2023-01-1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192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2年是香格里拉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的履新之年。一年来,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思想政治建设取得新成效。香格里拉市人大常委会(以下简称:人大)自觉扛牢政治机关的政治责任,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人大工作,以“五个第一”机制为统领,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人大工作紧紧聚焦于市委决策部署、社会发展大局、民生福祉所系,切实提升政治能力,主动担当作为。

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取得新发展。香格里拉市人大常委会牢牢把握人民代表大会这一根本政治制度,着力依法监督、为民履职。聚焦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生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及执法司法工作开展监督,推进人大监督工作守正创新。通过深入推进“双联系”工作,努力提高建议意见办理质量、持续强化代表履职平台建设、不断加强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等方式,不断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拓宽联系渠道,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推进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守正创新。

人大自身建设取得新提升。一年来,香格里拉市人大常委会紧扣“四个机关”的新定位、新目标、新要求,深入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始终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坚定不移地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贯彻好、落实好。以能力建设为重点,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并以作风建设为保证,严格贯彻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坚持“维护稳定是第一位的任务”,做好人大信访工作。

责编:海英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