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胜祥率队赴“一府一委两院”开展调研

日期:2022-10-2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176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0月24日至25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胜祥,副主任肖徐分别率队到“一府一委两院”及州政府相关组成部门,调研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作出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的贯彻落实情况。

调研组指出,为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监督的刚性和实效,全面评估州人大年度工作,不断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助力全州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办公会讨论决定组织开展专题调研。换届以来,“一府一委两院”及相关政府组成部门始终坚持自觉主动接受人大监督,高度重视人大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的贯彻落实工作,办理质量进一步提高,工作成效明显,但也存在认识不到位、重视不够、体制机制不健全、力量不强等短板和不足。

调研组要求,“一府一委两院”要切实增强依法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认真贯彻落实迪庆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会作出的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推动“一府两院”改进工作,促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要按照“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究”的原则,进一步提高认识,完善工作机制,做好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工作。同时,州人大常委会及有关工作机构要不断完善和改进监督方式,确保人大监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加强与“一府一委两院”的沟通交流,依法履职,始终做到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形成共同推动全州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紧紧围绕全州中心工作,提前谋划,科学制定和选择议题,要把群众的期盼,“一府一委两院”的重点工作作为州人大常委会年度议题和工作要点,确保州人大常委会围绕全州工作大局依法履职。要加强对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跟踪督办,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走访、调研检查等方式,实时把握办理进度,及时了解进展情况,切实增强“一府一委两院”办理工作的时效性。

责编:木晓怡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