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2-09-3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317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9月29至30日,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胜祥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州人民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州人民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不断强化政策措施,狠抓贯彻落实,全州国有资产管理工作逐步迈上规范化、制度化轨道。下一步,州人民政府要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健全体制机制,加强部门协调联系,加大监管力度,不断推动全州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做强做优国有资本。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州人民政府关于全州农村安全饮水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一直以来,州委、州政府坚持把善民生作为首要工作,狠抓各项惠农民政策落实,注重补齐各项基础设施短板,全州农村安全饮水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州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高度重视农村安全饮水工作,以城乡供水一体化为契机,加大投入力度,加强队伍建设,缩短农村和城市用水差距,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州人民政府2021年度财政决算情况报告和审计工作报告,州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财政专项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州人民政府关于州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通过了部分全国、省、州人大代表视察报告,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项,为新任职人员颁发任命书举行向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强调,履新任职的同志要强化学习、适应新形势,聚焦责任、扛起新担当,立正作风、展现新作为,立足本职岗位,真抓实干推动行业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对党绝对忠诚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徐、杨建华、杨树奇、余金全,秘书长陈文光出席会议,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廖文才等列席会议。

责编:木晓怡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