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金全深入基层调研走访

日期:2022-09-0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202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根据州委有关工作要求,2022年8月29日至30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金全深入五境乡、永春乡、塔城镇开展挂联工作、走访宗教界人士、督察河长制工作。

在五境乡,余金全听取乡党委、政府工作汇报,深入了解近期全乡安保维稳、疫情防控、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层党建等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余金全充分肯定了五境乡推进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意识,抓紧抓实二十大前安保维稳工作,重点排查、引导、管控好回流僧人、解聘村干部、社区矫正人员等重点人群,做好重点建设项目领域的协调工作,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社会稳定;要克服麻痹思想,树立底线思维,压实工作责任,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州委、州政府的疫情防控要求上来,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二是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之后,接续推进农村的发展,激发农村低收入人口发展的内生动力。密切关注存在返贫风险和致贫风险的群众,加强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支出骤增户的监测,解决好新出现的难题要进一步发挥当地产业的作用,推动扶贫产业向特色产业转变,将推动产业发展的工作与推动乡村产业振兴联系起来,以产业的持续壮大,增加农民的经济收入。三是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严格落实“五个第一”机制,强化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增强广大党员求真务实、勇于争先的责任意识。要以整治软弱涣散支部作为突破口,改进工作方式,创新活动内容,增强凝聚力,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影响力和号召力。要始终把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维护稳定、疫情防控等作为基层党组织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坚持党建引领,让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重大任务中挑重担,在服务中心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进一步发挥感恩连的示范带动作用,以党员自己的言行带动和影响周围的群众。

在永春乡,余金全实地走访了挂联宗教场所草坝子基督教堂,并与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联系宗教代表人士及教职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他说,草坝子教堂负责人及教职人员长期以来,认真践行“四条标准”要求,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为维护迪庆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希望教职人员积极发挥作用,引导信教群众,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旗帜鲜明反分裂、反渗透,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更好地引导和服务广大信教群众。要积极配合乡党委政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宗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要引导好未成年人不进入宗教场所,维护青少年身心健康。有问题、有困难要通过正常渠道向乡党委政府反映,在大是大非问题前旗帜鲜明,站稳立场,把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转化为拥党爱国守法的行动自觉,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全州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的良好局面。

在塔城镇,余金全实地督察了几级河长及联系部门开展“清四乱”专项行动、巡河清河行动、水污染防治行动、腊普河河道采砂管理、长江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等工作,了解了上次河长制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责编:木晓怡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