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第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22-08-2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284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8月23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第七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胜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相关学习视频,余胜祥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部分党员干部职工结合自身思考和工作实际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要从“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里程碑意义”、“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努力实现更平衡更充分的发展”、“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等六个方面重点把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创新理论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立足自身职能职责,不断加强民生保障立法、重大民生问题监督、议案建议办理,注重在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围绕“四个机关”建设定位要求,以机关授旗评星活动为抓手,在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工作氛围中不断增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践行“两个革命”中显担当、尽职责、转作风,努力提高人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机关建设,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

肖徐、杨建华、余金全出席会议,各委室相关负责同志、驻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责编:木晓怡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