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树奇督察通甸河、 三岔河河长制工作

日期:2022-08-0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点击:215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2022年迪庆州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要点》(迪庆州总河湖长令第8号),扎实推动河长制工作从“有名有责”到“有能有效”,8月1日至2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州级督察组长杨树奇带队先后到维西、德钦县,对通甸河、三岔河开展了实地督察。

督察组一行采取实地查看、向群众了解、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督察调研河长巡河履职、沿河岸线保护、“清四乱”行动、河长制公示牌变更等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各级河长、河长办及联系单位的履职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针对督察发现问题,杨树奇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一以贯之、常抓不懈,严格推进河长制工作落地见效;二要动态更新河长公示牌,加强河长制信息公开,广泛接受社会监督;三要建强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强化地区跨界河流管理保护工作,共同推动河长制工作持续有效开展;四要加强宣传动员,努力形成“全民参与、部门联治、社会共治”的氛围,为筑牢“两江”上游生态安全屏障打下坚实基础。

 

州级联系部门州司法局和州交通局,两县人大常委会、河长办,以及沿河流域的乡、村级河长等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开展了河长制督察工作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