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开展2022年度改革大督察

日期:2022-07-2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141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7月19至21日,根据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安排,州委深改委委员、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肖徐率州委深改办(政研室)和州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同志先后到香格里拉市、经济开发区相关部门和企业开展2022年度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大督察。

    督察组一行先后到州藏医院、云南迪庆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普朗铜矿)、香格里拉市云商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香格里拉市高原精酿工艺啤酒有限公司、香格里拉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通过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方式全面督察了解“营造更好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产业发展‘双百’工程和云南省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方案以及推进贸易高质量发展”等州委深改委专项督察项目落实情况。

    督察组指出,今年以来,在州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州委深改委的安排部署,州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紧扣涉藏地区“四件大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问题导向,采取工作调度、督察督办等方式,认真落实所涉深改各项任务。各类市场主体克服各种困难,在解决就业、促进农民增收、推动乡村振兴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通过落实各项改革措施,上半年全州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社会大局持续保持了和谐稳定。与此同时,还存在个别单位对落实深改任务认识不足,工作推进缓慢,工作措施不深不细,结合实际创新不够,部分落实较好、又有特色的工作经验总结提炼及典型推广不够等问题,需要在下一步认真加以解决。

督察组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四件大事”,认真落实各项深改任务和稳住经济大盘系列政策措施推动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结合实际落细落实“三评”改革方案,推动迪庆项目评审、人才评价和机构评估改革工作取得实效。三要落实各类市场主体的优惠支持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努力营造更好发展环境以深改成效助推各类市场主体持续、健康、协调发展。四要对标对表深改任务清单,及时查缺补漏。认真总结提炼改革实践经验,努力形成具有迪庆特色可推广、可复制的示范典型,推动全州深改工作落地见效

责编:木晓怡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