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对澜沧江(迪庆段)河长制工作开展督察

日期:2022-07-19来源:转载点击:336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根据《迪庆州2022年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督察工作方案》要求,7月18日至19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胜祥率队对澜沧江(迪庆段)河湖长制工作情况进行督察。

 

督察组一行先后深入云岭、燕门、巴迪、康普等我州境内的澜沧江流域各乡镇,通过审阅自查报告、实地查看核查、查阅档案资料座谈听取汇报及个别县、乡、村级河长进行问询等方式,围绕河长制体系建设、河长制工作推进、特定事项落实、河长履职、流域突出问题等做了详细了解,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督察组充分肯定了澜沧江(迪庆段)河长制工作中采取的积极措施和取得的实际成效,并现场反馈了工作不同程度存在重视不够、宣传舆论氛围不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巡河工作质量不高、“四乱”现象抬头、环境卫生反弹严重、整合联动形成合力还有差距等7个方面的问题。

督察组强调,各级河长和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按照中央、省、州关于河长制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不折不扣地抓好推进落实,有序推动河长制工作落地见效;要切实强化履职尽责,继续加大巡河力度,善于在工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抓紧细化完善河长制公示有关工作,广泛接受社会监督;要继续加强宣传教育,普及“河长制”知识,让广大群众了解并积极投身到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水资源的相关活动中来;要持续加强流域周边环境卫生整治,落实长效管理助力乡村振兴;要推动河长制工作尽快形成上下联动、部门协同、齐抓共管、密切配合的整体合力,努力实现澜沧江(迪庆段)水域“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工作目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建华、余金全,州人大有关委室、州政府办、州河长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督察。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