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及主任会议

日期:2022-06-2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208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6月24日,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2022年党组第8次会议及第8次主任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近期省、州重要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通报近期工作推进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胜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讨论了州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立法专家建议人选。会议认为,建立立法专家库是适应地方立法新形势的内在要求、提高地方立法质量的重要保障和扩大公民有序参与立法的有效途径。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立法专家库作用,进一步加大服务保障力度,不断提高我州立法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讨论了州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模范机关”授旗评星评选办法(试行)。会议认为,相关评选机制的建立和运行,将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常委会机关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提升机关干部职工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和竞争力,真正实现作风大转变、效能大提升。会议还听取了外出学习考察情况汇报,要求进一步组织开展好机关学习考察工作。并对人大宣传工作、代表视察、决议决定回头看、反分裂反渗透及半年工作总结等重点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人大工作实际不断深化实践,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的工作要求贯彻落实到人大立法、监督等各项工作中,主动融入和服务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助推迪庆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

肖徐、杨建华、杨树奇、松永丽、余金全、余永红、陈文光参加会议。

责编:木晓怡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