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州教师队伍建设情况

日期:2022-06-2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154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全面了解全州教师队伍建设情况,进一步加强和提高教师队伍整体水平,全面促进迪庆教育事业发展,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松永丽及州人大教科文卫委部分委员组成调研组69日至14日,对全州教师队伍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余桂芬、州教体局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迪庆州民族中等专业学校、迪庆州民族中学及三县(市)部分中小学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三县(市)人民政府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调研中松永丽指出,近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州教育系统把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根本性民生工程来抓,教师队伍得到有效补充,师德建设切实加强,整体素质明显提升,营造出全社会尊师重教、广大教师奉献进取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的良好局面。

松永丽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推进师德师风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为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进一步完善教师队伍管理体制强化制度建设,加强教师队伍管理,通过政策倾斜、物质保障,激发教师长期执教、终身执教的职业成就感,稳定教师队伍。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优先支持教育,用好用足相关政策,最大限度解决好当前教师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制定教师队伍培养整体规划。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因时因地制定相关政策,加大招聘力度,拓宽招聘渠道,不断优化教师队伍结构,促进教师资源均衡配置,打造一支整体活力高,充分适应当前迪庆教育新形势新要求的教师队伍。各级教育部门要以新的理念为统领,提高对新时代优先发展教育事业重要战略意义认识,提升办学质,着力推进我州教育事业长足发展。

责编:木晓怡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