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日期:2022-05-1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203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5月13日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州纪委重要会议及州委相关文件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胜祥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意识,严格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州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突出从严要求,压实主体责任,奋力推动常委会及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能力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常委会及机关要强化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筑牢思想根基,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聚焦履职尽责,立足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以州委“三个必调度”机制为引领,深化落实常委会党组“一月一调度”工作机制,坚持从人大工作实际出发,依法履职行权,助力全州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意识,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把及时解决问题作为落实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重要标准,着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要抓好制度体系建设,加强机关内部监督,强化干部党性教育、思想教育、纪法教育,筑牢思想防线,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共同推动常委会及机关工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会上,余胜祥开展了对州人大常委会班子成员、各委室负责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集中谈话。

肖徐、杨建华、杨树奇、松永丽、余金全、余永红、陈文光参加会议。

责编:木晓怡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