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22-05-1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182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5月9日,州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第四次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召开。州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胜祥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邀请州应急管理局和州信访局负责人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信访工作条例,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及部分委室负责人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并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的思想,立足人大工作职能,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扎实做好全州安全生产工作的人大监督和专项检查工作。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人大信访工作的重要意义,把握工作重点、畅通信访渠道、健全信访机制,不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持续提升人大机关干部职工接访的能力,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信访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继续抓好理论学习,巩固思想阵地,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主要内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两个维护”内化为政治自觉、体现为政治担当。坚决贯彻执行好“五个第一”机制,不断提升应对复杂形势、完成艰巨任务的水平,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夯实思想、政治和能力基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肖徐、杨建华、杨树奇、松永丽、余金全、陈文光出席会议,余永红列席会议,州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并作学习点评。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州人大代表受邀参加会议,州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委室相关同志,驻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集中学习。

责编:木晓怡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