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社建和法工委召开对口联系部门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2-04-2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研究与信息中心点击:226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2年4月22日上午,州人大常委会社建和法工委组织召开对口联系部门工作座谈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永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州人大常委会社建和法工委主任和志凌主持,州人大常委会社建和法工委、州政府办(法规科)、州纪委监委、州法院、州检察院、州司法局、州民政局、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州退役军人事务局、州应急管理局、州医疗保障局、州搬迁安置办公室、州防震减灾局、州工商联、州总工会、团州委、州妇联、州残联、迪庆军分区、武警迪庆支队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州人大常委会社建和法工委主任和志凌通报了州人大常委会社建和法工委2022年重点工作计划。参加会议的相关单位及部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年度工作计划进行座谈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永红作会议小结。他指出,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及关于社会主义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工委与对口联系单位之间的沟通联系,共同推动我州社会建设和法制工作再上新台阶。他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州人大常委会社建和法制工委要坚持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中心,主动站稳人民立场,切实处理好监督与支持、服务的关系,着力支持对口联系部门更好地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同时,作为对口联系单位要主动接受人大依法监督,积极探索为民行权、依法行权、善于行权的新举措,切实履行好各自工作职责,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

责编:木晓怡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